Saturday 29 June 2013

宝贝的脾性(二)

宝贝现在5个多月了,最厉害的就是翻身、翘屁股和爬。宝贝在3个多月就会翻身了,现在就开始学爬。感觉上好像快了些,但是我都没有强迫她,全部都是让她自由发挥的。学习快或慢都没关系,最重要就是健康成长,这应该都是每个父母都希望的事。

之前给她爬的是一张小海绵,她就一直出来,然后就不停的敲到头,彬彬看到女儿一直敲到头就心疼了,买了一张大地毯给她爬和玩。现在有时我也会给她自己在地上玩,放她在地上,起码比较安全。那天她趴着,忽然间坐了起来。这小妹妹也似乎真的快了,人家说“七坐八爬”,但是她才5个多月就要开始了。



现在她爬不快,但是当她看到她喜欢的东西,特别是奶嘴,就会以最快的速度爬过去拿。而且东西在她手上,很难拿哦,都抓得紧紧的。

我妈妈说新月是个野蛮的小孩,怎么说呢,因为当新月不喜欢的时候,就会一直擦脚,虽然没有发脾气,但是这已经是不好的习惯了。

新月从出世到现在都没有剪过头发,所以头发越来越长,也因为这原因,她很快热。要喝奶的时候就会开始冒汗,喝完就满头汗。姐姐就帮她起了一个花名叫“大汗猪”。就连在冷气房也会出汗,所以说,大汗猪这个名字很适合她。


这两天,新月病了,可能天气的关系吧,流鼻涕和咳嗽,还一直的吐奶。看了医生,吃了些去风药,就好些了,但是胃口还是不好,平时吃6oz奶,现在才吃4-5oz。但是也不可以硬硬给她吃,怕她又吐出来。晚上照顾她,真的很辛苦,但是我觉得她比我更辛苦。睡觉不安稳,一直擦鼻子,应该是流鼻涕不舒服,但是她又不会说,真替她辛苦。希望宝贝快点好吧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