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15 April 2017

清明节。。。沙巴

这么快就10个月了,彬彬离开我们10个月了。接下来的每一年,都会回去沙巴,拜祭彬彬、家公家婆。

这次只有我和阿妹两个人回去而已,所以有点无聊。二哥和二嫂还有做工,所以大部分的时间我们都在家看电视和睡觉,根本没别的事情做。回沙巴最大的乐趣就是吃,从早吃到晚,上一顿还没来得及消化,就要吃下一餐了,想要减肥都很难。

第一天回去的途中,二哥带了我们到比较高处的地方歇一歇喝杯茶,由于下雨,山上起雾,超冷的。阿妹很喜欢冷冷的天气都不舍得走呢。冷冷的地方喝一杯热热的茶,感觉真好。好久都没那么舒服了,真的很享受哪里的环境。过后呢,就回去休息。

 
 

第二天早上,我们去巴刹买些糕点准备去拜拜。我把阿妹穿得美美的,要让爸爸看到漂亮的新月,我给阿妹献花给爸爸和阿公阿嫲。阿妹看着爸爸的照片,不经意的就流眼泪了,一直说她想念爸爸,我们看到她这样都很心疼,我也哭了。我无法带爸爸回家,我只可以答应爸爸会好好的照顾阿妹。要阿妹每天都开心和健康!


拜祭后,我们就回家休息一下,就出发去二哥的果园摘木瓜,果园里只有两种水果,香蕉和木瓜。很享受摘水果的过程,可是可怜阿妹了,去那边喂蚊子了。知道蚊子多,还没下车前,就喷了驱蚊的,怎么知道还是被叮了。


早早起床,回家后当然就是睡觉啦,因为晚上我们要去看电影“Beauty and the Beast”。Keningau Mall开了新的戏院,下次回去可以看戏了,不用每天待在家里。二嫂的家人真的很热情,不知道什么节日,突然间说要给阿妹搞派对。去到二嫂娘家,看到气球布置,她的家人还准备了很多礼物送给阿妹,真的很感动。二嫂家人把我们也当成他们的家人了。每次回去都很热情的款待我们。太感恩了!



第三天,就是最无聊的一天。我们早上去吃早餐,回家后又是看电视和睡午觉。所以呢,就在家外面帮阿妹拍照,拍些照片留念。晚上呢,二哥二嫂就带我们到外面吃晚餐。以前回沙巴,都是在家里吃的,因为老人家嘛。现在呢,可以出去吃了。




第四天,我们就收拾行李回到亚庇。去走走,逛逛街。因为二嫂他们亚庇有家,所以我们我们就住哪里。这里有游泳池,所以阿妹可以和堂姐玩玩水。晚上他们就带我们去吃海鲜,回沙巴真的很难减肥啊。

 
 

第五天,就是要回家了。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。想到要到明年才可以再见面就很伤感了。我和阿妹真的不舍得他们了。送行送到哭,倒是第一次。我们很快会回来的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