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7 February 2013

♥ 农历新年 ♥ 情人节 ♥

今年很特别哦,因为我们多了一个新成员,就是Kopi妹妹啦,今年也是她的第一个农历新年,虽然才刚满月,但是我这个妈妈就是迫不及待的想带她到处去拜年。很多人说带小孩出去很麻烦,我倒觉得很轻松,因为现在Kopi妹妹还小,就是吃和睡而已,所以重要的就是给她吃饱然后给她睡觉。我这个宝贝,在人多的时候都很合作一下,没有太大的动作或是反应,所以带着她出去也是不错的。

大年初一,就是要红红的,刚好Kopi妹妹有一件红色的衣服,就跟着大伙一起穿得红红的去拜年。通常年初一我们会先到Karak的地母坛拜拜,然后才开始我们的拜年行程。很可惜,今年只去了一个亲戚家拜年,然后就回家了。但是也好,可以让Kopi妹妹回家睡睡,然后再继续晚上的活动。


今年我们没有回沙巴,因为Kopi妹妹还小,不方便带她坐飞机,所以就留在KL过年。但是很高兴的是,彬彬的姐姐从沙巴过来了,所以初一的晚上,就是和哥哥姐姐们小聚一下,吃顿饭,真的是开心极了。


年初二,就会去婆婆家吃开年饭,过后就去妈妈亲戚家拜年,当天的Kopi妹妹是穿小粉红哦,真的太可爱了。阿姨们都忍不住想要抱她呢。而晚上,就是可爱的“狗狗Look”,我们去了阿姨家拜年,也是大家“开赌”的地方,我们带着Kopi妹妹到半夜1点才回家。嘻嘻,那么小,就开始“栏街”了。



到了年初三,是爸爸的生日,我们下午就去了Kuala Selangor渔村吃海鲜,点了8道菜,我只可以吃其中的三样,因为妈妈说海鲜很毒,不可以吃。看着我最爱的螃蟹、虾膏和啦啦,真的是“有得睇,无得食”,还要等多两个月才可以吃呢。吃了午餐,我们就去巴生Kapar看姐姐的地。姐姐说,会留一间房间给我哦,得空可以去住,但是现在那块地还没开始弄,要进去住,最快也要等到明年吧。



过后,我们就去了姑姑家拜年,姑姑知道是爸爸生日,特别煮了长寿面和准备了蛋糕为爸爸庆生。不知不觉,爸爸已经66岁了。爸爸,生日快乐!



年初四,是Kopi妹妹和我复诊的日子,由于诊所休息了几天,当天特别多人,我们搞了两个多小时才可以回家。Kopi妹妹一个月大,所以需要打针,可怜她,哭得稀里哗啦的,我这个做妈的,看见真的心疼死了。那个护士不知道会不会打针的,弄疼我的心肝宝贝。回家后,就和爸爸妈妈去吃午餐,然后回家打麻将。


终于到了年初五,期待已久的情人节,是我们三人行的第一个情人节,往年彬彬都是拖着我的手,今年开始要拖另一只小手了。Kopi妹妹第一次穿裙哦,超可爱的。彬彬带了我们俩去Mid Valley走走,虽然坐月子才一个月,但是感觉上好像很久没逛街的感觉。好开心哦!


这个新年是最为开心的一年,只因多了Kopi妹妹,明年的农历新年应该会带Kopi妹妹回沙巴,期待!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