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2 April 2013

宝贝的脾性

最近正努力学习宝宝的脾性,照顾新月两个多月,大概都抓到她的点了,但是有时就是不知道她到底在扭什么,抓破头都想不到。宝宝吵闹,来来去去不就是肚子饿,拉了屎或是要睡觉,其他的真的不知道了。

宝贝的喝奶时间总是不规律,有时两小时半,有时三小时,有的时候可以到四小时。试过设定她的喝奶时间,每三小时给他喝一次奶,可是就是行不通,给她的份量她喝不完,过后在还没到第二个三小时前已经哭闹要喝奶了。所以真的很难!看着她眼泪一滴滴流出来,哭的唏哩哗啦的,真的不忍心让她挨饿,为由就给他喝。但是现在的做法就是最起码要到三小时才可以喂她奶,这个还得慢慢的训练她,喝奶要有时间观念。

小新月每天最开心的时候就是冲凉的时候,因为她最喜欢的就是冲凉,每次给她冲凉都很高兴,但是每次冲完都会吵闹,因为她很喜欢待在水里。要到几时她才不会哭闹要冲凉呢?所以最近买了一个大水池给她玩水,由于水池太大,有点浪费水,所以不可以经常地玩,为由带她去外面的游泳池。

从上个月开始,宝贝的脸颊两侧出现了严重的红疹,经皮肤医生看过后确定是青春痘,是我在妊娠期间的荷尔蒙传了给她。搽了药膏好了,但是最近又回来了,要继续的搽。不知道是不是痒,她整天用手去抓脸,但是她痒,我也做不到什么,为由耐心的等药膏的药力。

宝宝有时会有想要自己一个人的时候,就是在她自己跟自己玩手手的时候啦。她可以和自己的手手玩个半小时,途中不可以打扰哦,不然会影响她。每次她吃手手的时候,就要帮她保持干净,但是不可以把她的手从口中拉出,要等她咬完了,才帮她搽干净手和脸上的口水,这是因为,每次她把手放进去,除了在跟手手玩以外,也在训练手指的灵活性。

宝贝最近长大了一些,我和彬彬会经常带她出去,搞到宝宝睡眠不足,所以他都会扭,和发出奇怪的声音,这就是跟我们说她很悃了,要睡觉了。下午我都给宝宝睡摇篮,晚上才睡床,有时宝贝不要睡,就一直在摇篮里吵闹,要我陪她玩,我也是跟她玩一下,就抱她回去摇篮里睡。而晚上呢,就大概10点或是11点就给她睡,不然宝宝会变成夜鬼。还有就是我坚持一个做法,晚上尽量少跟宝宝说话,因为要是一直说话陪她玩,他是不想睡的,久而久之,闹到凌晨3、4点才肯睡,所以晚上的我很少和宝贝说话。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