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8 January 2012

龙年行大运之年初一二三四五六

今年的新年是有史以来最闷的一年,比在沙巴还要闷。为什么?原因很简单,因为长大了,没有以前小时候那份喜悦和欢乐了,感觉很多东西都不一样了。以前邻居都会挂上红灯笼迎新春,可是一年比一年少,觉得已经没有那种气氛了。更何况现在没红包拿了,更不开心。

大年初一,一早就起床了,因为我们要到Karak的“地母坛”那边拜神,每年都会去的,今年要不例外,路程大概一个小时半,我就一如往常地睡觉,从上车睡到下车。烧香后就去坛内吃斋面,还真的有点难吃,味道太淡的。过后我们就去拜年了,爸爸妈妈的第一站就是去姐姐的奶奶那边,而我和彬彬就去了甲洞的大伯公庙拜拜,因为有个风水佬说彬彬欠大伯公一些清油,所以就去拜拜的。过后第二站,我们就到表舅父那里拜年,好开心看见他们。第三站,就是去爷爷的堂妹家,我也不清楚我跟他的称呼是什么,但是我们都叫她“老姑姑”的。而晚上呢,就回到伯娘家吃晚饭,然后帮堂哥庆祝生日,堂哥年初一出生,所以每年过年都有蛋糕吃。

年初二,开年了,我们一家人早上就到外婆家吃开年饭,顺便跟外婆拜年。吃饱后,外婆、阿姨一家和爸爸妈妈就会去拜年,往年我们都会跟着去,但是今年觉得很闷,就没跟着去了,回家睡觉,真的闷死了。还好晚上有节目,就是去阿姨家赌钱,每年阿姨都会派钱的,玩得太开心了。

年初三、四、五和六,就为最最最最最最闷的时候,每天就只是睡和玩Lami,真的是有够闷,所以我和彬彬已经决定了,以后的新年,都要尽量的找些地方去,回沙巴也好出国玩也好,就不要待在家,还好年初七去坐邮轮,不然真的无聊死了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