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2 March 2014

我的2014年农历新年 [马力全开]

2014年的农历新年终于完了,现在就来回顾一下今年的农历新年吧~ 虽然迟了一些,但是想纪录起来。

除夕:
每年的除夕本应待在家等吃团圆饭,可是很不幸的宝贝在新年前进医院了,到了除夕下午医生才批准出院,才可以回家吃团圆饭。还好没有错过今年的团圆饭,一年才那么一次的团圆饭,一定要吃,和爸爸妈妈、哥哥姐姐、大伯娘、唐哥堂姐们还有叔叔一起吃饭。真的很开心!只可惜,宝贝还得插着医院的针跟我们一块吃团圆饭,一幅闷闷不乐的脸。 



 大年初一:
一大早7点,就得和宝贝回去医院见医生等检查和办出院手续,怎么知道医生竟然迟到,我们就白白等了两个小时,浪费我们宝贵年初一的时间。大概11点,我们才办好手续回家。回到家没多久,彬彬的姐姐和姐夫就来拜年,顺便看看新月宝贝,彬彬不要在外面吃,就在家煮了一些面,普通的一餐,可是就很满足。过后呢,我们就带着宝贝去亲戚家拜年,虽然宝贝才刚出院,可是她精神比我还要好,蹦蹦跳跳,而我呢,就病倒了,发烧和喉咙痛,可能之前在医院没睡好,整个人跨了。然后晚上呢,我们就去大伯娘家吃晚饭和聊天,真开心!


年初二:
跟以往一样,初二开年饭都在婆婆家吃,我们吃了开年午饭后,就跟着大伙去拜年,去我的舅公家拜年。几乎每个人都是一年见一次,而每个看到新月都说她像日本妹,又难怪他们那么说,的确,宝贝的眼睛是小了一点。到了晚上就是去三阿姨家赌博了,每年都会去的,阿姨都会准备钱给我们赢,要赢就要靠我们的运气咯!嘻嘻~

* 彬彬在年初二中了头奖RM2500,真的是一个好的开始哦!




年初三:
因为中了万字,就打算要请阿姨们吃点心,怎么知道姨丈比我们快一步去结账,一餐很普通的点心都要RM600。谢谢姨丈咯!过后我们就去大阿姨家拜年,又是赌博了。到了下午我们就去姑姑家拜年,姑姑煮了一桌子佳肴给我们吃,真的是太好吃了!过后我们就回家歇一歇,到了晚上,我们就和表弟妹去吃韩国餐,之后就回我们家赌博。其实过年除了赌博聊天,真的不知道要做些什么,因为实在太无聊了。就那么一下,我们赌博到凌晨2点。厉害吧~



年初四:
早上就跟爸爸妈妈去Oldtown吃早餐,然后就去医院看我的侄儿。最近天气不好,小孩都容易生病,新月初一早上出院,我的侄儿就初一晚上进院了。还好很快就出院了,初四出院就跟着大伙搭飞机去曼谷了,太厉害了!


年初五:
早上都没地方去,因为彬彬开工了,所以一直待在家,到了晚上才去朋友家拜年。新月真的很大胆,朋友家有两只狗,都怕了她。有一只还给新月吓到撒尿,真的是很厉害。新月敢走近狗狗身边,摸摸它们,而且还扯它们毛,超厉害的。


年初六:
诊所开工了,就带新月宝贝去复诊,一切安好,医生说宝贝之前吃太多抗生素了,所以给了一些益菌补回。而晚上我就带着宝贝跟我的朋友一块吃晚餐,过后就回家赌博,赌博的时间特别快,一下子就凌晨1点了。最近都少了跟朋友见面,所以要珍惜每次见面的时间!




年初七:
带着宝贝跟朋友去逛街买礼物,因为彬彬生日,所以出去买礼物送他。今天很特别哦,我家阿妹,第一次收到“情信”哦,是一个外劳给她的,上面写着“I Love You Baby”,还画了公仔,我看到真的是哭笑不得。在The Gardens走走,一直都听到有舞狮的声音,想去看,可是新月却很怕那些声音。逛街都不肯坐在手推车,一直紧紧抱着我。回到家没多久,彬彬就带去吃晚饭了,顺便逛逛,而我呢,就去摸脚皮,给自己爽一下。


年初八:
今天是彬彬的生日,没特别的庆祝,就跟平时一样。下午我就带宝贝去看皮肤医生,最近没下雨,蚊子特别多,咬到我新月的皮肤红红肿肿的,看到都心疼了。晚上等彬彬放工回家,我们就一起去吃晚饭,一个很普通的生日就这样过去了。因为明天是天公诞,半夜的烟火真的是放不停,还好宝贝还是呼呼大睡,没被影响。




年初九:
星期六了,白天我都待在家,因为彬彬有做工。而晚上呢,彬彬就带我去逛街,买礼物送我。哈哈,我买了一部相机,真开心,是几个节日凑在一起的礼物(圣诞节、月周年、新月的生日),虽然不是DSLR相机,可是这已经可以满足我了。回到家,就看到阿姨和舅舅他们都来了,来拜年和赌博。


年初十:
跟彬彬说了很多次想去佛光山东禅寺,今天终于有机会去了,跟彬彬的姐姐和姐夫一起去。带着我们的新相机,拍了很多照片哦,哪里的灯饰真的很美,比i-City漂亮,我们傍晚就到,所以可以拍到不同的照片,有白天的,也有晚上开了灯饰以后的照片。但是去东禅寺的路程真的有一点远,我们回到家都11点半了。我冲了凉,又要准备出去了,因为慧娴回来KL了,所以要把握时间见面,就出来喝茶聊天。爽~


按此看更多的照片。

正月十一至正月十四:
因为彬彬都要做工,所以没什么特别。年初十二,宝贝13个月了,时间过得真快。早上我带她去剪头发,这次比以前好了,没什么哭闹。而在年初十三,我们就在家帮爸爸庆祝生日,阿姨和舅舅他们一起到家里搞PotLuck,就是那么很简单的庆祝了爸爸的67岁生日。可是爸爸一点都不像67岁哦,看起来很年轻,嘻嘻!爸爸生日快乐!



正月十五:
今天是19年才一次遇上的节日,中西情人节在同一天。虽然没什么庆祝这节日,但是还是得庆祝,彬彬买了一支花和两份礼物给我,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礼物,可是我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乐趣,谢谢你彬彬!爱你哦!



感觉时间过得很快,两个星期的新年就这样过去了。宝贝新月也长大了,想起去年的现在,她还是个手抱的婴孩,现在可以自己走路,还会跑呢。今年教她做的'恭喜发财'手势都用得着,她不停的跟人恭喜发财,也因为这样,逗了很多的红包。她本来已经拿了一个红包,她还继续'恭喜发财',别人看到就多给一个,哈哈!明年就要做手势+说话咯!

在这新的一年,祝我的家人和亲戚朋友们,身体健康、出入平安、事事顺利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