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13 March 2014

宝贝的脾性(五)

时间过得真快,宝贝14个月了,一切安好。

到现在,新月已经长了8颗牙齿,越来越贪吃。每当我吃东西,都好像躲猫猫那样,不可以给他看到,不然就会一直绕着我和我点头说要吃。看到她那么可怜,就给她吃。现在她每天喝3次奶(早上、下午和晚上),两次粥(中午和傍晚),中间的时间还有吃些别的(饼干、饭、面包、水果等等)。刚出院的时候瘦了很多,现在吃回平常的就回到以前的重量,可是感觉只是胖,没有长高。可能也因为我本身的个子也不高,所以宝贝像我都是矮的。

说她不高好像又有高了一点,她很会爬上爬下,爬椅子、爬桌子、爬铁门、爬梯子。当有东西给她垫高,她就会爬,然后拿桌上的东西来玩。手也很多,常常搬东西,所以她现在是我们家的搬运工人。

有件事无可否认的,就是宝贝会是一个'吱咋婆',虽然现在还不会说话,可是叽里咕噜的好多话哦。现在会说一些单字(姨、打、鱼、Fish、Star),可是就还没叫爸爸妈妈,她可以发出爸和妈的音,可是当我问她我是谁的时候,她就会说'GaGa',我也不知道几时开始我变成了'GaGa'。

现在长大了,开始会抢东西了,和她的表哥争玩具,以前都是输的那一方,可是现在就不同了。宝贝很凶,拉表哥的衣服抢玩具,我的侄儿就经常给她弄哭,所以侄儿就唯有哭,我妈妈就会从新月手上拿回玩具,我觉得这种做法很不好,小孩子的事,应该让他们自己解决,所以要是我家宝贝争赢了或是输了,我都没出声,静静地看着她。到了只有我们两个人,我就会跟宝贝说不可以抢别人的玩具,这是错的。那天去逛街,在小孩部门有个地方给小孩子玩的,我就给新月去玩,可是却有两个大一点哥哥,跟我家宝贝说'NO',然后用手把玩具盖着。新月就再次去拿他们的玩具,那两个哥哥就对着新月说'打你啊',这种态度对吗?现在的小孩都这样吗?我很怕我不会教小孩,我怕有一天我家新月会变成好像他们一样。

宝贝虽然还没会自己入睡,可是她的睡眠时间都很正常。早上8点起床喝奶,然后就倒回去睡到10点,过后下午2点才睡,睡到4点起床,过后就没再睡了,一直到晚上10点半,她喝了奶就会乖乖的睡觉。这几天我开始训练她自己入睡,把房间的灯关了,让他自己睡。可能是太累的关系,关灯没多久,就睡着了。等她再大一些,要让她自己睡了,培养她的独立性。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