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1 August 2016

念你 [我的彬彬]

今年是我们结婚六周年,你说会和我白头偕老,你骗我,你走啦,丢下我和阿妹!

2016年6月2日,你不在了!

在医院的那段日子,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一段日子,每天看见你躺在病床上,我却什么都做不到。除了帮你按摩、抹身,我什么都做不到。为什么病魔会看中你?可是我会觉得很庆幸,你很快就得到解脱,不用被病魔折磨。

日子一天一天地过,没有你在身边,觉得特别孤单。以前都会等你回家,或是你等我回家。现在每次听到钥匙声音,我都会去看是谁,但是一定不会是你回来。彬彬,我很想你,你知道吗?我每天对着天空说话,你有听见吗?我每晚都希望你来梦里找我,可是你才出现过那么的一次。在梦里,你没事了,可以走动,不用再吃药,也不用再给病魔缠身了。你自由啦!

为什么我们相处的时间那么短?为什么天要把你带走?为什么你什么都没说就走了?现在就剩下我和阿妹,阿妹还小,不知道你的离开,我每天都会在她面前提起你,让她对你有印象,不会把你这个爸爸给忘了。单亲妈妈的生活会是怎样?在戏里经常会看到“寡母婆守仔”,但我从来没想过这会发生在我身上。真的就那么的不幸,我成了寡妇,一个单亲妈妈,往后的日子要怎么过呢?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为了阿妹,我要坚强,我要好好抚养阿妹,母兼父职,教导她往好的路走。

阿妹经常会对我说:“等爸爸回来啦”,爸爸回来了就可以带她去看烟花、去沙滩、去游泳、去看电影、去动物园,可是这一切不会再有了,爸爸不会回来了。每次听见她这么说,我的心很痛,为什么会这样?阿妹以后会是怎样?没有爸爸陪伴成长的孩子会不会缺少什么,会不会很偏激?我发现到,自从你不在后,她没什么安全感了,非常贴人。

现在出去买东西,都会不自觉地去看你用的洗发露、Hair Gel、男装、你爱吃的通心粉。经常都会想念你的厨艺。以后没有人陪我逛街、吃饭、睡觉、看戏、洗衣服、整理房间、去旅行了。没有人当我的司机,得自己驾车。晚上少出门,因为没人陪很危险。也得自己照顾阿妹,想偷懒也不行了。

遗憾的就是我们没有自己的一个“家”,以后有机会,我会和阿妹搬出去,组织我们的家。给阿妹一个家,也给我们俩一个迟来的家。

天上的彬彬爸爸,不用担心我和阿妹,我们会好好地生活。

我们最后的全家福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