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5 December 2009

我的冬至

每一年的冬至,妈妈都会煮大餐给我们吃,因为“冬大过年”,当然要特别一点。所以今年都不例外,除了大餐以外,当然不少的“必吃”的“汤圆”。我是汤圆爱好者,每逢冬至我一定是吃最多的。爸爸说几岁就吃几粒汤圆,可是我应该吃超过了我的年龄的汤圆。哈哈!因为我贪吃嘛!

每一年妈妈都很早把汤圆做好,可是今年却没有。我放工回家还可以帮忙妈妈搓汤圆,这是多么快乐的事。吃下去粒粒都很爽口,因为是自己搓的。原来汤圆的粉团不是那么容易做的,太多水就会粘粘和软软,吃下去就会没有口感,而太少水就会变得硬硬,所以要搓出好吃的汤圆的粉团是很难的。我要学如何做出好吃的汤圆,明年就可以表现表现了。嘻嘻!冬至快乐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