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9 September 2013

我家咪咪眼的生活

宝贝新月将要8个月了,这小家伙让我又爱又恨。爱她当然是她可爱喜欢笑的一面,讨厌就是顽皮的时候。

现在宝贝每天早上7点至7点半就会醒来喝奶,过后就会睡回去,在9点半至10点会起床。过后就给她赖一下床,我就去准备水给她洗澡,但是每次她就是喜欢爬进来厕所找我,但是每次就是给我拒于门外,而她呢,就在门外哭闹。很快的就帮她洗个澡,每次给她穿衣服就是我最火大的时候,她总是转来转去,穿个衣服都要几分钟,每次都要拿些玩具分散她注意力,才可以穿好。

好不容易穿好衣服了,该是时候吃米糊了,让她自己坐在宝宝椅等又哭,我就快快去弄。终于可以开始喂食了,她很厉害哦,还会嫌我喂得慢,喂了一口,她就想着第二口要到嘴巴了,我的宝贝啊,妈妈也想快啊,可是一口接一口也需要一点点的时间啊,所以现在我都不敢慢了。一个满满米糊的小汤碗,5分钟就可以吃完了。只要宝贝肯开口,我可以喂快一点的。这个我很喜欢,宝贝你要持续都是这样哦!

过后就是自由活动的时间,我的侄儿也起来了,他们就一起玩,可是宝贝总是被欺负的那一个,而且经常被推倒在地。虽然我也在,可是一时来得太快,也来不及看,发生台多次了,开头会哭的,可是跌太多次了,宝贝已经习惯了,有时没哭,有时哭一下就停了,担心会不会跌傻了。我会多注意他们俩,尽量看着或是分开他们。嗯~

差不多1点,就是睡觉的时候,宝贝现在没睡弹簧床了,都睡床,所以睡觉时间比较长了,可以睡两个小时。起床玩一下就给她喝奶,喝了奶又给她玩,差不多5点,再给她睡觉。7点左右他就会醒来,我就抱着她下楼,准备晚餐的粥,妈妈下午就煮了,我就先端出来,待会吃的时候不会那么热,之前宝贝都不怎么吃的,现在不仅是吃,而且有时还不够,可是我都没再给,因为怕把她的胃给撑大了。

过后又是自由活动时间,其实我都没什么管她的,她喜欢的就让她去做,只要是安全的。有时我觉得宝贝的理解和反应都有点慢,叫她很多次她才应的,到底她是听到不要应还是不想应呢?他现在会爬楼梯是我觉得很头疼的事,怎么叫怎么喊也不行,她还是爬着上,越叫越爬得快,所以呢,我就买了安全闸门,顶着楼梯口不要再给她爬了。其他事情也是一样,我试着好好地说和很凶的说,结果都是一样,她好像没听进去,希望大一点会好些吧~

差不多10点半,我们就给宝贝抹身体,换睡衣准备睡觉,但是临睡前,当然不可以不喝奶,喝了奶,宝贝就一觉到天亮,偶尔晚上会起来,但是啪啪两下,她又睡回去了。

宝贝每天就是这么的过,不期望她聪明伶俐飞黄腾达,只希望健健康康听话听教,不要让我操心就好了。宝贝,妈咪爱你哦~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