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2 May 2014

四月清明回乡记

今年的4月5日是清明节,我和彬彬早在一年前就买了机票要回乡祭祖。除了扫墓以外呢,就是要带阿妹回家看看婆婆、伯父伯母、姑姑和姑丈。有些亲戚还真的没见过阿妹,照片就有吧,可是真人却是第一次。只可惜相处的时间太短了,要是可以留久一点就好了。这一个星期虽然很闷,可是要珍惜和家人相处的时间。

2014年4月1日 - 

等了整整一年,终于可以回家了。之前彬彬说阿妹太小不适宜搭飞机,所以等到她1岁多才带她回去。等了那么久,也害怕了那么久,就是因为怕阿妹会在飞机上吵闹,耳鸣不舒服,结果出乎预料,不但没吵闹,反而很听话,只是吵了一下要吃我们的飞机餐而已。两个小时半的机程,她睡一半醒一半,所以还算不错。到了KK机场,我们要乘坐两个小时的车程回去Keningau,也就是彬彬的家。平时阿妹会在车里爬来爬去,可是这次却不同,静静的坐着,不久就睡着了,到她一觉醒来,我们已经到家了。







整理一下,我就帮阿妹冲凉,过后就让他在家外面走走,彬彬的家很大,所以阿妹一直走来走去,看看四周的环境。玩了一下,我又给阿妹睡觉了,她也肯睡,可能劳累了大半天吧,从下午4点睡到差不多傍晚6点,也是刚刚好我们的晚饭时间。沙巴的时间虽然是跟西马一样,可是是快一个小时的,所以沙巴的6点半,天就已经暗暗了。晚饭后,就是两个堂姐妹玩耍的时间,可能刚认识,没有争玩具也没有打架,很融洽。搞了一整天,我和宝贝10点多就睡觉了。除了累要早点睡以外,就是因为第二天早上要去拜祭我的家公,所以一定要睡了。







2014年4月2日 - 

第二天早上,阿妹醒了要喝奶,我就一如往常的泡奶,当我看了闹钟我傻眼了,天是亮了的,可是才6点半,我的天啊,感觉上还没睡到就要起床了。我没管那么多,给阿妹喝完奶,我又给她继续睡,到了7点半真的要起床了,因为要去吃早餐,然后到巴刹买祭品。买了以后就去拜拜了,因为家公的灵位是放在神庙,所以就可以带阿妹一起去,要是山地坟墓就不适宜带了。彬彬抱着阿妹给家公鞠躬和拜拜,也帮家公抹抹灵位的灰尘,阿妹还去摸摸家公的照片呢,虽然没见过面,但是感觉上阿妹是认识爷爷的,这就是一家人啦。家公爷爷,你要保佑我们哦!




回家以后,就是睡觉时间了,阿妹超累的,因为太早起床了,给她洗个澡吃了粥,就给她睡,怎么知道她不睡,一直哭闹,但是我也要逼她睡,因为她太早起床了,肯定累垮了。等阿妹睡醒了,我们就到外面逛逛,买一些东西和纸尿布。在这里的超市虽然不是很大,可是可以找到很多没看过和没吃过的东西。逛了一会儿我们就回家了,也快要是吃饭时间了。吃了饭,就要开始收拾行李,因为明天就要出发去Tawau了。


2014年4月3日 - 

怕怕的一天终于到了,我们要坐5-6个小时的车程前往Tawau。早上起床,赶紧收拾行李出发去吃早餐。过后我们去到巴刹买一些吃的,待会在车上饿了可以吃。大概十点我们就出发,我会晕车,所以把照顾阿妹的责任交给彬彬,可是阿妹不停的爬来爬去搞得我真的是更头晕了。走过的不是平坦的路,而是弯弯曲曲的路,有一段路更是石仔路呢。我真的怕我受不了多久,幸好阿彬的哥哥有在一旁停下来好让我们可以休息一下。可是休息过后我们就继续我们的路程,我真的是很晕啊!还好最后两个小时阿妹睡着了我们才可以安静一下。





过了五个小时半我们终于到了彬彬姐姐的家,终于可以安顿下来了,也终于可以休息了。整理一下行李我们就要吃晚饭了,姐姐带我们到当地的一间叫夜来香的酒楼吃饭。吃饭后就回家了,真的不晓得是不是太累了,晚上我们很早就睡觉了。



2014年4月4日 - 

早上醒来姐姐带我们去吃生肉面,生肉面应该是我们在西马所谓的猪肉面吧,但是这里的生肉面也太好吃了吧。真好我们吃东西的这里对面有一间神庙,而彬彬阿公的灵位就在这里。我们就去给阿公烧香,拜拜祈求平安。吃完早餐拜拜后,我们就回家了,在那里的生活真的有点无聊,我没事情做。坐着坐着突然停电了,炎热的下午竟然停电?没办法啦,我们就到附近的Giant走走。其实那时候已经是阿妹睡觉的时间了,所以抱抱她,很快就睡着了。我们在外面绕一绕就两个小时了,回到家,阿妹睡醒了,我们就到姐姐的房间打桌球和唱Karaoke。有彬彬这个师傅我也学会了打桌球,而他的女儿呢也应该遗传的爸爸,都很爱打桌球哦。在唱karaoke,当然不少的彬彬的偶像陈奕迅咯。而今天晚上我们就没出去吃饭,姐姐在家煮饭给我们吃,虽然很普通可是已经是很料了。










2014年4月5日 - 

时间仿佛过得很快,因为已经到了星期六了。早上七点彬彬和哥哥姐姐们去给她的妈妈扫墓,由于家婆的坟墓是在山地,不适宜带阿妹去,所以我和阿妹就在家里等。听别人说小孩子小于三岁就是最好不要带他们去扫墓,以免碰到不必要的麻烦。星期六的下午非常的无聊,在家真的没有事情可以做,除了玩电话我也不知道可以做什么了。而晚上呢,姐夫就带我们到附近吃盘菜。这盘菜跟我们西马的不同,西马的都是以肉和海味为主,可是在这里的就很平均。我以为会在酒楼吃,可是没想到却是在外面没有冷气的普通美食中心吃,而我就给阿妹穿错衣服,可怜我的阿妹一直流汗啊!




2014年4月6日 - 

星期天早上,二哥和二嫂跟大家吃过早餐就起程回Keningau了。少了几个人,我们更无聊了。所以在阿妹睡了午觉后就决定出去走走逛逛。彬彬带我去他们以前住的地方,也带我去海边。因为天气很热,所以没待一会儿,我们就走了,去享受下午茶时间和逛逛当地的超市。回到家也没什么做,就是看看电视和收拾行李,因为明天我们要回家了。






2014年4月7日 - 

很快的,一个星期就这样过去了,我们要跟沙巴说再见了,可能明年才会再回去。早上我们很早就起床了,姐姐带我们去吃早餐,在这里发现了很奇怪的面包名字,就是'Roti 3 Kali Kahwin',翻译成华文就是'嫁3次的面包'。原来这是个综合面包,有牛油、花生酱和Kaya,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Roti Kahwin,就是牛油和Kaya这个绝配的组合。吃了早餐就回去收拾行李,再三确定没漏掉东西。可是,人总是糊涂,即使在细心,也会有忘记的时候。我们真的漏了东西在姐姐家,就是我们3个人毛巾。唉~



去到机场,我就打算给阿妹睡觉,可是他就是不要睡,在机场走来走去。那么我就打算给她在飞机上睡觉,可是飞机却延误了,要迟30分钟。可怜的阿妹已经累到不行了,我们一上飞机,坐下来的时候,她的眼睛差不到要关了,还没起飞,他就已经睡着了,差不到要降落的时候才起来。所以很多人都问我们带着阿妹坐飞机可以吗,我就说很好啊,因为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睡觉。嘻嘻!
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