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4 August 2013

宝贝的脾性(三)

时间过得真快,我家咪咪眼已经7个多月了,虽然一直都是我照顾她,但是有时还是抓不着她想要什么。

最近越来越粘人了,但是她粘的不是我,而是我妈妈,她的婆婆。她超喜欢婆婆的,要是婆婆一走开,她就会爬去找婆婆。现在她会爬楼梯了,才7个多月就会爬楼梯,她看着婆婆上楼去,她就爬着跟上去,就是这样学回来的。虽然她会爬,但是不知道哪天会跌下来,现在真的要看牛似的看着她。

上个月开始给她吃米糊和粥,但是很难喂食,她的嘴巴都是闭着的。前几口还算不错,但是过了一会儿就开始哭恼了,不吃了,但是我硬硬给她吃,她就哭得稀里哗啦的。但是现在好些了,因为现在的粥是用江鱼仔汤煮的,所以有点味道,我也给她一些肉松,好让她吃得开心一点,但是肉松都是经过加工处理的,我也不敢给太多。现在唯有等她再大一些,懂得自己开口吃东西吧。

现在宝贝真很坏蛋,抱着好好的,又要转来转去,真的不知道她要什么。她要人抱,但是又上又下,烦死了。坦白地说,我对小孩真的没有什么耐心,有时惹火了我,到最后肯定中骂被打,可是宝贝都不怕。我要怎么教好我的宝贝呢?

有些人常常说,为什么小孩来得时候没附上说明书,要是有了说明书可简单得多,可是这本所谓的说明书是要靠父母亲和周边的人一起发掘一起写的,而且写不完。

宝贝常常给人做比较,搞到我这个做妈的也不好受,这是我姐姐常说的“Peer Pressure”,就是“同辈压力”。在出生时候,就会比较谁比较重,过了几个月,就会开始比较谁学东西比较快,谁比较坏蛋,谁比较高比较矮。在大一些,上学了,就开始比较成绩,读什么科系,上什么大学和品行种种的。出了社会工作,又会比较谁赚得多,到了拍拖,就会比较谁的伴侣比较好,到了结婚,就比较谁嫁得好,或是娶了怎样老婆。到了30/40岁,就会比较谁的家和车子比较美。老了,有了孙子,就不停地重复以上的比较。为什么人总是爱比较?我很辛苦。

所以我经常跟宝贝说,做好自己,别人好的东西要学起来,不好的就不要,不要比较。要是真的比较,就为自己争一口气,做到最好。妈咪和宝贝要一起加油!

No comments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